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天体健康行>>正文
天体健康行 |自编居家持绳操
2020年04月08日   审核人:


持绳操是一项能调动身体各个部位参与的运动,对全身肌肉都能起到锻炼作用。其强度适中、内容丰富、有简有繁、组合变化多样,可有效提高青少年的灵敏素质。

持绳操能够充分利用短绳,使练习者身体各部分得到运动,变化器械对身体的影响,从而提高练习者的兴趣。通过变化短绳与身体各部位动作的配合,可改变练习的难易,提高练习者的协调性。通过动作与音乐的配合,练习者能够掌握动作节奏的变化,提高节奏感。

 

作者

唐众,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操武术教研室教师,健美操全国冠军,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体操一级运动员,健美操一级裁判员。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