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天体健康行>>正文
天体健康行 |居家身体锻炼巧用瑞士球
2020年04月01日   审核人:


疫情期间,人们居家防疫,往往缺乏锻炼。久坐不动,很容易造成局部疲劳和体质下降。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居家防疫的生活质量,如何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如何选择有效且有趣的运动方式,成为很多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为此,我们向大家介绍一种居家身体锻炼神器——瑞士球。瑞士球也被称作健身球,它可卧、可靠、可踏,可以锻炼肩部、腹部、臀部、腿部等多个部位。用好瑞士球,不仅能提高身体的柔韧性,还能帮助增强肌肉力量。大家快来试试吧!

温馨提示:

本套动作适合有一定运动基础或者长期进行体育锻炼的年轻人群。运动前应充分做好各关节、肌肉、韧带等的准备活动。运动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作者

许婕,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辅导员,讲师,田径国家一级运动员,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体能训练师(CSCC)。动作示范

董洪彰,天津体育学院毕业生。

视频剪辑

陈施颜,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本科生。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