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锻炼心理>>正文
每天冥想5分钟
2020年02月03日 戴群  审核人:

每天冥想5分钟,修养身心、锻炼大脑提升幸福感!

戴群编网络资讯来源:https://www.jianshu.com/p/3eb8b606288c

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80%的行为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冥想能够在无意识的领域产生作用,帮助我们了解自己,改变性格。也能深度放松身体肌肉,感受到更清晰的身体感受,心情达到喜悦和安定的状况。研究者发现音乐冥想能使化疗后的癌症病人延迟或减少生理呕吐、缓解身体疼痛、减少内心焦虑和降低睡眠障碍。

最基础的冥想非常简单,只有三个步骤:

1.不靠背地坐着(盘腿或者自然放下都可以),闭上眼睛;

2.关注呼吸:吸气、呼气;选择一个感受突出的地方,一般是鼻子、胸部、腹部,注意力集中。

3.你会走神,没有关系,发现走神的地方再回来,再注意力集中在呼吸、鼻子、胸部、腹部。 没有关系,“走神”并不是失败,同样有利于大脑锻炼、身体休息和心情安定。走神就好像我们围着跑道跑步,有时候不知不觉跑到了隔壁跑道,没关系再跑回来就OK。只要我们在跑,在冥想和入定之中。

心理学家建议我们每天进行5-10分钟的冥想练习,绝对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加会有利于自控和自律。爱自己是一件具体到5-10分钟的小事。自律也不再是一种德道品质,而是一项练习。每天5分钟,还有借口不立即要采取行动吗?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