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锻炼心理>>正文
锻炼克服无聊感
2020年02月02日 张连成 刘睿  审核人:

锻炼克服无聊感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都习惯了忙碌的工作与学习,因为疫情让大家突然静下来,很多人都会手足无措,烦躁不安。近期的微博与朋友圈经常能看到各种对宅在家里体验到的无聊感的控诉。

无聊感是指人们在感觉时间充沛,又不知道具体做什么时感觉到的情绪。对于这种较强的无聊感,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其产生的原因:

第一,通常我们的注意力是涣散的,即没有明确的目标;

第二,我们的思维是混乱的,即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三,缺乏即时的反馈,体会不到做什么事情的价值。

而体育锻炼的益处早被大量科学研究所重视,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学生的专注力,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等等。因此,建议大家在无聊时不妨试试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的好处首先在于,它是一个有目标导向的行为,在体育锻炼时,我们会不自觉把注意放在锻炼上,思绪也会收回来,就像全线出击变成集中兵力一样,这样不但会让我们不再无所事事,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由于不断刷屏的疫情信息带来的精神上的紧张,从而感受到一定的力量感与充实感。

其次,锻炼时人们会微微出汗,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进而增加自我效能,提高自信,这使我们可以更好地调整心态面对疫情。并且趁此机会养养兵,日后必有用武之地。

最后,在锻炼结束后,我们会感觉到目标达成,这种及时的反馈,会使我们体会到成就感与价值感。并且,如果你肯坚持,定会充满能量!

综上所述,希望大家能用体育锻炼来丰富生活,克服无聊感,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它!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