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小学3-4年级
小学3-4年级—02:运送水果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小学

年级:3-4年级

项目名称:运送水果

目的: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

方法:将现有学生分成相等的3-4组进行,发出“预备”的口令,所有组的第一名学生手里拿着水果,听到“开始”后将所有水果一次运送给下一名学生,第二名学生将运给第三名学生,依次类推…,直至将所有水果运送完成;先运送完成的队伍获胜。

规则:在运送过程中,出现是“水果”掉下,要将“水果”捡起继续运送下一名学生,不能抛给其他同伴,或一次运送多个水果。即判为失败,各队排头为队长,可指挥本队的比赛。

器材:“水果”可以由乒乓球代替或是现有的器材代替。

场地要求:室内(教室)活动项目,学生按照上课的座位站立,前后同学生为一队,进行游戏。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