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小学3-4年级
小学3-4年级—03:小象学本领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小学

年级:3-4年级

项目名称:小象学本领

目的:发展学生手脚爬行能力,提高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

方法:

1.我是小象

教师:一路纵队带学生跑步进入场地,学生站成四路纵队。在音乐《两只小象》的伴奏下,教师带着做热身操。

教师:今天我们要玩一个小象爬的游戏,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避免受伤,我们先来活动一下身体。两只小象河边走(双手交叉,做象鼻子弯腰前行),扬起鼻子勾一勾(双手交叉由体前向后伸展);就像一对好朋友(双手交叉,做象鼻子弯腰前行);见面握握手(两个小朋友面对面,握手)、握握手。

2.小象穿越丛林找妈妈

教师:小象是怎么走路的,请你们看老师模仿得像不像。弯腰,双手撑地向前,同侧脚同时向前迈,走的过程中四肢伸直,保持协调。请小象们也来走一走吧!

教师在两条跑道的起点和终点放标志杆,跑道中放跨栏架和标志杆做障碍。学生分成人数相等两组。

教师:现在请小象们一起比赛看看谁的本领大!当听到“开始”的口令时,请每组小象依次从起点出发越过小河(跨栏底板)和穿过树林(标志杆)去终点找妈妈,看看哪组最先找到妈妈。

3.小象回家

教师组织学生围成圆圈做放松活动。

教师:同学们,今天你们的表现真棒,我们一起做放松操,小象小象河边走(双手交叉,做象鼻子弯腰前行),扬起鼻子勾一勾(双手交叉由体前向后伸展);就像一对好朋友(双手交叉,做象鼻子弯腰前行);见面握握手(两个学生面对面,握手)、握握手。

规则:

1.动作要领:四肢撑地,同侧脚同时向前迈;行进中,四肢伸直,保持协调。

2.安全提示:安全的场地环境;组织到位。

3.活动变式:在动作内容上,可改编爬行动作,如手膝爬、坐爬、侧爬等。在路线上,可以设立不同的路线或障碍,以增加难度和趣味性。

器材:(1)准备跨栏底板。(2)自备《两只小象》音乐。

场地要求:室外活动项目

说明: 537905763427606717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