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小学3-4年级
小学3-4年级—04:神奇的垫子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小学

年级:3-4年级

项目名称:神奇的垫子

目的:

1.发展学生爬、滚、跳跃等多种基本活动能力。

2.通过垫子的不同玩法,完成多种动作,让学生喜欢体育活动,能够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方法:

1.小动物爱运动

教师:今天天气真好,我们来当小动物,一起做个动物模仿操吧!小动物们起得早,大家一起来做操,伸伸手臂,弯弯腰,踢踢腿呀,蹦蹦跳!蹦蹦跳,我们一起跑跑跑。

2.神奇的垫子

教师:今天我带来了一种神奇的垫子,它们可以任意摆放,小动物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本领玩出不同的花样。请你们想一下,你要当什么动物,怎样来玩神奇的垫子?鼓励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并分别进行尝试。

教师:同学们想得非常好,我还有几种不同的玩法,做给你们看看!教师分别示范平铺(在垫上向各个方向爬和滚动)、竖放(摆成迷宫,在里面进行走、跑、跳、寻宝等)、叠放(摆成不同的高度,跳上跳下)等玩法。学生分别进行模仿练习。

3.小动物回家了

教师:今天我们用神奇的垫子玩了很多有趣的游戏,同学们回去还要多想一想其他的玩法,我们下次再来试一试。让我们互相捶捶背、捏捏肩,放松一下,一起回班休息吧!

规则:启发学生创新出不同的玩法,可让学生尽量将自己的想法讲给同伴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

器材:折叠长垫若干。

场地要求:室外活动项目

说明: 423448024482916131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