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小学5-6年级
小学5-6年级—04:小老鼠偷粮食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小学

年级:5-6年级

项目名称:小老鼠偷粮食

目的:发展学生身体灵活性及仰卧姿势向前移动的能力。

方法:教师示范小老鼠偷粮食的动作。

教师:小老鼠现在要去偷粮食了,两人拉手变两队后走到游戏场地。学生分成两队,一队面对面站立,扮演山洞角色塔建山洞,下面放拆叠长垫,另一队站在山洞起点扮演老鼠角色。

教师:现在小老鼠要开始偷粮食了,请第一个小老鼠拿好粮食按照刚才练习的本领,从起点将粮食运到终点,在经过山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碰到墙洞。运到终点后,从山洞的一侧跑回队伍,将球交给第二个学生继续进行,当最后一只老量运完粮食后,老鼠组与山洞组两组轮换角色进行游戏。

规则:

1.动作要领:在蠕动过程中,两手抱球,双脚用力蹬地,配合两肩交替用力向前蠕动不让球滚落;两腿协调配合用力。

2.安全提示:场地平整,垫子铺好,游戏过程中不易移动。

3.活动变式:可以变换所抱球的大小,以增加游戏难度,球越大,难度越大。

器材:

1.软胶皮球,多功能折叠长垫若干。

2.自备四种颜色的小老鼠臂章。

场地要求:室外活动项目。

说明: 48144381657742400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