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小学5-6年级
小学5-6年级—06:小小水球手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小学

年级:5-6年级

项目名称:小小水球手

目的:学习水球规则和玩法,发展协调性及上肢力量。

方法:

教师:今天我们都是水球手,马上就要参加开一场水球比赛,请同学们一起来做好赛前准备)请同学们在垫子上坐好,跟着老师的口令和老师一起做动作吧!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教师讲解示范趴着用手传球的动作,同学们自由模仿练习。

教师:我们的泳姿大比拼非常精彩,现在我们在游泳的过程中增加一些难度,请看我是怎么在水中传球的!请大家也来试一试吧。教师用大号标志桶围成一个正方形或者长方形,同学们分成两组,每组依次趴在长方形的两条长边上,两组学时头头相对,且每组相邻两名队员之间留出一定距离。一组学生拿球。

教师:开始后,请同学们像老师刚才的样子将球向对方推球,如果球能从对方同学的间隔处穿过去则为进球,得一分,如果对方接住则没有得分。看看哪个队的得分高。

规则:活动变式:可以请学生两人、四人结队,展开比赛,最后是自由组队展开比赛。

器材:折叠长垫、软胶皮球、跨栏板,大号标志桶若干。

场地要求:室外活动项目。

说明: 716630756401338364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