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初中
初中—01:间隔报数字游戏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初中

项目名称:间隔报数字游戏

目的:发展学生反应速度,提供大脑灵活性及速算能力。

方法首先指定先报数的学生和报数方式。如指定相邻的两名学生都从报1开始,按顺时针方向开始,间隔一个数报数,即按3、5、7、9...,直至报错为止,以一次连续报数多的组为胜。然后再指定两组分别进行间隔两个数的报数,如2、4、6、8...,直至报错为止。出错少的组为获胜队。

规则报数过程中,不能出现超过2秒钟停顿,否则判错一次,停止报数。不允许出现同伴提示,经提示所报的数无效,停止报数。两人同时报一个数,则判抢报者错报一次,停止报数。

器材:同学们按照老师要求完成,教师可以变换不同数字,也可以采用加减法,练习学生的反应能力。

场地要求:室内(教室)活动项目。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