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解读资料下载课后服务体育教学阳光体育常见问题
[ 2022年天津市民心工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 ]  开始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结束时间:2022年08月31日
当前位置: 首页>>课后服务>>高中
高中—03:拼字游戏
2021年09月25日   审核人:

学段:高中

项目名称:拼字游戏

目的:发展学生快速组字能力,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

方法:将学生分成人数相等3-4个队,当听到“开始”口令后,每队学生可以按照顺序第一名学生手拿四根吸铁棒迅速走到黑板,按照手中吸铁棒拼成四笔画的汉字,然后分别走回,击下一名学生手,第二名学生开始,走到黑板,原汉字重新拼成不同的四笔画汉字,然后分别走回击下一名学生手,第三名学生开始,以此类推,直到比赛结束。哪个队快为胜队。

规则:每个队在拼字过程中不能要有重复的汉字,如有重复汉字,则视为犯规。每队学生不得跑道黑板处,要求快走。每名学生要求返回后击掌下一名学生开始。

器材:采用能够吸在黑板上器材或是四根木棒,可在黑板上,也在地上进行拼字。如没有这些器材,可以采用黑板上写字,变化不同汉字,所有学生共同欣赏。

场地要求:室内(教室)活动项目。

 

关闭窗口

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    天津市学校体育研究中心    天津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